做个弊,补点对人大附近的回忆

看书的时候觉得韩少和赵警官要差3-5岁,一时好奇去问了,结果就差1岁...这直接导致我对赵警官的从警经历重塑了。原本以为他是在98年前后才去的海淀黄庄,看书的时候觉得他打人和差点搞出的wei证挺过分的,如果是93年开始当警察这些都不是事儿。不能xing训和不能搞wei证,我市来讲也是这个世纪才开始规范起来的,《重案六组》有个98年拍的前传更北京更真实。

按照韩少70年生,差1岁的赵警官毕业在朝阳实习一年之后进海淀分局推算,他94年就该在黄庄那片儿了,能赶上震动全国至今未破的清华ta中毒案以及到今年才宣布告破的人大门口的假证儿团伙。

那时候正好是我和同学开始在人大对面好像是叫奥华的国营电影院看电影的日子,升级改名以后的华星我到现在都觉得是北京设备最高级的一家,因为离着近在那边看了十几年电影,对附近也算比较熟。

人大对面有条街卖衣服卖盘的各种小店和饭馆儿,去看电影就在那边逛逛吃东西买点小玩意,这条街在去年都还在,今年不知道拆没。附近有两个商场当代和双安,我喜欢逛当代密集度比双安低多了,楼下一层后来开的进口超市感觉是北京非常早的,旁边的西餐厅很好吃,和西单那家有颗树在餐厅中央傍晚时分就有演出的感觉不一样。

我在华星看电影直到TF第一部上映都没有换过,算起来也基本是刀锋结尾的时间了,之后北京的电影院就多了起来也就不太常去那片了。

作为一个从小在东西城吃喝玩乐在海淀学院南路上学的人,我必须得说人大附近在95前后还是挺城乡结合部的233333书里韩少的回忆绝对没毛病。刚开始在那边看电影的时候我挺怕往北走的,一路上都是问要不要盗版盘和jia证儿的绝对北京独一份的风景,书里老白说他们废物的时候我挺赞同,涉及身份造假的案子出现在海淀的故事里很合理,毕竟论办假证全北京都知道人大门口。

我在第二遍看刀锋,第一次看的时候有些稀里糊涂的地方,现在逐渐清晰了,讲真不说我和特种兵男友的后半部,跟男友的破案日常这前半部每个故事都值得回味,尤其庞欣这个案子太精彩了。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晓尊 | Powered by LOFTER